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法院信息

鹤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4 14:35:1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及胡道才院长讲话精神,4月4日,鹤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对省法院会议内容进行再学习再要求。鹤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明,鹤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郭凯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两级法院班子成员、纪检监察人员,中院全体干警参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唐建福主持会议。

    会上,唐建福副院长传达了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冯仲军组长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本情况,中院院领导、县区法院院长向刘明院长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郭凯英副书记就做好新形势下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她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正确认识形势,抓牢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准确把握“四种形态”,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三是要明确责任任务,切实发挥好驻派监督的“探头”作用。积极主动监督,强化能力建设,严格纪律约束。

    刘明院长分析了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针对下一步工作,刘明院长强调,一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永葆忠诚政治本色。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学习好、宣传好、维护好、捍卫好宪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公正司法”作为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作为人民法院忠诚于党的主要标准。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给纪律“高压线”通上电。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纪律挺在前面。三是要狠抓作风建设,塑造良好的司法形象。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继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注意“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扎实开展审务监督、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广大党员要经常对照党章深刻进行自我剖析,不断提高修养水平。四是要强化内部监督与纪检监督的衔接,确保依法行使司法权。从严监督管理,防止非正常减员,深化司法公开,重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审判流程管理,提高审判执行质效。五是要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精准有效惩治腐败,以案例为镜鉴,强化警示教育,找准、堵塞制度漏洞,强化问责。六是要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监督,形成反腐合力。强化接受派驻监督的意识,明确法院和监察机关的关系,主动接受监察机关的监督。

    刘明院长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省法院会议精神和胡道才院长讲话精神,以指导引领2018年法院整体工作科学开展,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体魄,投身到新时代人民司法事业新征程中去,以更科学的审判监督机制和更优良的工作作风,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保障司法公正,提高司法效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苏之丽    

文章出处:鹤壁中院    



关闭窗口

地址:鹤壁市兴鹤大街与鹤煤大道交叉口   举报电话:0392-3380901   邮编:458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