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法院信息

淇县法院召开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8-17 15:35:23


    8月15日下午,淇县法院召开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由党组书记苗青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韩永波传达了淇县信访积案化解“雨霁行动”动员会的精神及部署要求,宣读了《淇县开展信访积案化解“雨霁行动”实施方案》。立案庭庭长王秀芹传达了省院来鹤督导中央巡视组交办案件办理工作及信访平台应用的相关要求,并通报了本院关于中央巡视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和信访平台应用情况。

    党组书记苗青针对化解信访积案及信访平台应用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信访平台的应用工作,确定专门人员从事信访平台信息录入及办理,做到随时录入和及时办理;二是要强化信访积案化解措施,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三是要严格执行“诉访分离”,在院领导接访时,合理区分“诉”与“访”,正确引导当事人行使诉权,重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当事人合理诉求。

责任编辑:苏之丽    

文章出处:淇县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鹤壁市兴鹤大街与鹤煤大道交叉口   举报电话:0392-3380901   邮编:458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