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法院信息

鹤壁中院组织系列活动弘扬红旗渠精神纪念“八一”建军节

  发布时间:2018-07-26 15:05:50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7月25日,鹤壁中院组织30余名复转军人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林州市红旗渠参观学习,亲历红旗渠精神。

    在红旗渠纪念馆内,同志们紧随讲解员的步伐,静心聆听讲解员精彩生动的讲解,生动的图片、感人的故事、珍贵的实物,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的恢弘场景。为了更好地体会红旗渠精神,同志们沿着依山而建的渠道参观了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走在紧贴着山崖凌空而建的栈道上,看着穿山而过的渠水,再次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实地见证了红旗渠工程的伟大。参观结束后,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

    从红旗渠归来,鹤壁中院又组织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复转军人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参观学习的感受。

    座谈中,刘明院长首先向为国防事业做出过贡献的复转军人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革命战争年代关于中国共产党、关于“八一”建军节的红色历史。他说,近年来,鹤壁中院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的复转军人,有的加入员额法官队伍奋战在审判执行一线,有的在综合行政岗位上兢兢业业,无论在哪一个岗位,都继续保持着部队守纪律、听指挥、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成为大家称赞和学习的楷模,这与红旗渠所反映出来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有相通之处。在修建红旗渠的过程中,正是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才创造了“人工天河”的奇迹,这种以民为本的民生思想,正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院党组组织复转军人参观红旗渠,就是希望大家学习发扬红旗渠精神,为审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明院长还结合当下法院工作的新情况,在座谈会上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听党指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要深刻理解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把握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的获得感,为建立诚信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高法院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正是法院助推诚信社会建设的具体体现。现在该项任务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在执行一线的复转军人,一定要发扬吃苦耐劳、服从指挥的精神。审判一线的复转军人也要努力学习,提升审判质效,加强信息化、大数据的应用能力,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三是要积极支持和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工作,使顶层设计的各项政策得以很好的落实,以正确的心态面对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刻保持和弘扬正能量,共同营造法院良好的工作氛围,努力为“锤炼过硬队伍 打造精品法院”贡献一名复转军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苏之丽    

文章出处:鹤壁中院    



关闭窗口

地址:鹤壁市兴鹤大街与鹤煤大道交叉口   举报电话:0392-3380901   邮编:458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