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法院信息

鹤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明为机关全体党员干警做党课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5 18:03:32




    按照市委政法委《鹤壁市政法系统2018年度政治轮训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为使全市法院干警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公平正义思想,传达学习周强院长讲话精神,全面推动我市两级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2日,鹤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明以传达学习周强院长在“全国高中级法院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为全体党员干警做了一堂专题党课辅导。鹤壁中院党组成员、全体干警现场聆听党课。

    刘明院长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公平正义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对法院工作提出的要求,特别是把习近平公平正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时代特征和实践要求,转化为做好法院工作的行动指南,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就法院干警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公平正义思想,刘明院长结合鹤壁中院的具体工作,在党课学习辅导中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大政治优势,作为人民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二是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三是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创新司法为民机制,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多元司法需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五是要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保持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和雷厉风行的作风,认准目标、扎实推进,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如期兑现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六是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自觉投身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努力创造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司法文明。七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按照增强“八种本领”、做到“五个过硬”要求,大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全面增强履职能力,为实现人民法院新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苏之丽    

文章出处:鹤壁中院    



关闭窗口

地址:鹤壁市兴鹤大街与鹤煤大道交叉口   举报电话:0392-3380901   邮编:458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