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法院信息

鹤壁法院深入贯彻全省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0 10:26:12



    为认真贯彻全省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会议精神,在省法院电视电话会后,鹤壁中院立即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就省法院会议所布置的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并讨论全市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鹤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明就落实省高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11月20日上午,鹤壁中院又召开专项活动动员会议,拉开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序幕。会议认真学习了活动实施方案。并提出“三个优先”和“四个明确”,即: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明确期限、明确责任部门、明确案件范围、明确采取的措施和方法。最后,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唐建福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法院都要成立领导小组和日常办事机构,院长亲任组长、亲自抓,亲自部署专项工作开展。二是仔细排查涉农案件,建好“三类涉农案件”台账。要对尚未办结的所有案件进行全面排查,分门别类建立“三类涉农案件”台账,台账的各项数据要精确。三是强化法治宣传,发布典型案例,大力宣传报道。要及时送法进厂矿工地、进村镇社区,对农民工返乡创业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要认真梳理、精心挑选涉农民事、刑事和执行典型案件,通过庭审观摩、邀请公众旁听、巡回开庭、网络庭审直播等方式进行法治宣传。要在电视台、网络等各类媒体上对典型案例进行报道、以案说法。中院和各基层要至少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发布典型案例,通报活动进展。四是各院活动办要定期对本辖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领导不重视、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实行责任倒查,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苏之丽    

文章出处:鹤壁中院    



关闭窗口

地址:鹤壁市兴鹤大街与鹤煤大道交叉口   举报电话:0392-3380901   邮编:458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