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时空 -> 执行案件

外孙女拒不履行法院判决 姥爷操碎了心

  发布时间:2017-07-24 08:25:28


    近日,鹤山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财产纠纷案件,该案被执行人刘某在家人的陪同下,主动到鹤山区法院履行法律确定的义务。该案执行期间,鹤山区法院干警根据案情,找准突破口,多次联系刘某的家人,做刘某的思想工作。刘某的姥爷得知刘某被法院作为“老赖”全城“通缉”的事,大发雷霆。为了督促外孙女履行,姥爷真的是操碎了心。

    张某申请执行刘某一案,2015年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并由刘某的父亲为刘某提供担保。和解再加担保,按常理分析,这是一件履行概率极高的案件,但是即便如此,被执行人还是弃名誉而不顾,选择做一名“老赖”,躲起来拒不履行。

    “夏季雷霆”开展以来,鹤山区法院再次加大执行力度,打时间差,夜间集中执行。在查找刘某的过程中,通过多方打听,最终找到刘某的姥爷家。执行干警将刘某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事情告知其家人,同时要求其家人协助执行。刘某的姥爷得知自己的外孙女作为一个女孩,不顾及自己的名誉,被法院作为“老赖”全城“通缉”追着执行,大发雷霆。老人当场打电话给刘某,严厉批评刘某,并要求刘某赶快把钱还上。打完电话,刘某的姥爷向执行干警表态,会坚决督促刘某履行,如果刘某再不履行,他这个80多岁的老人就要替她履行。

    外孙女不履行,姥爷操碎了心。期间,刘某的姥爷多次做她的思想工作,并让家人一起劝说刘某。刘某在家人的劝说下,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到法院履行了执行案款。为这位守护家人名誉、守护正义的老人点赞。

责任编辑:苏之丽    

文章出处:鹤山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鹤壁市兴鹤大街与鹤煤大道交叉口   举报电话:0392-3380901   邮编:458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