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时空 -> 民商事案件

鹤山区法院姬家山法庭背对背调解、面对面沟通化解一起大额借款纠纷

  发布时间:2017-07-24 08:19:51


    近日,原告王某从承办法官手中接过调解书,内心激动无比,他对法官说:“没想到短短十天就顺利解决一件心头大事,鹤山区法院姬家山法庭办案效率真是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真是为当事人排忧解难办实事。”

    事情是这样的。原告王某与被告某机械厂老总范某系多年朋友,两人关系很好。因受市场经济影响,被告某机械厂经营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为帮助企业渡过生产难关,范某只好找到好朋友王某,提出向从王某借款1000000元,借款3个月,约定月息1分,王某爽快答应了范某的请求,当天就转账汇款给范某的机械厂1000000元,范某的机械厂出具了1000000元借款收据一张。一切都按原来约定执行,3个月到期后,因机械厂困难并未及时偿还本金,还是按照月息1分,每月结算利息。因为工作原因,机械厂的领导班子调整,王某多次找机械厂协调借款无果,诉至人民法院。

    一件争议不大的大标的民间借贷案件,因其双方互不信任起诉至人民法院,拿到案件后,承办法官找准解决问题的关键点,及时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庭,一方面多被告做思想工作,原告能在被告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伸出援助之手,说明原告出于信任和好意,被告应理解原告的用苦良心;另一方面,作为原告应认识到,每月被告也给原告结算利息,说明被告并没有想赖账。追债过程双方虽说了几句不好听的话,但终究并未赖账不还,1000000元的巨款对于一个经营困难的企业来说并非一个小数,一下子拿出来怎么多钱也不现实,应给予一定宽裕期限,让其想法筹集资金还款,原告最终同意让步,经过近两个小时沟通、调解,双方互让一步,达成分期分批履行还款协议书,最终双方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苏之丽    

文章出处:鹤山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鹤壁市兴鹤大街与鹤煤大道交叉口   举报电话:0392-3380901   邮编:458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