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时空 -> 执行案件

规避执行把家弃 富贵锦时难还乡

  发布时间:2017-07-12 15:13:18


    近日,淇滨区法院执行干警成功执结一起被执行人以长期“失踪”来规避执行的案件,申请人方某终于领到了早已应得的执行款。

    2015年3月,被执行人靳某做生意需要资金,向申请人方某借款10万元,一年后到了约定的还款时间,方某多次向靳某索要借款,靳某总是借口做生意赔了,没钱还。无奈方某只得将靳某起诉至法院,经淇滨区法院依法审理作出判决,判决被告靳某偿还原告方某借款本金10万元。判决后,靳某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多次找被执行人靳某进行释法明理,反复阐明利害关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试图说服靳某能主动偿还欠款。但是,靳某不仅置之不理,甚至为了躲避执行玩起了“躲猫猫”。执行干警多次前往靳某家中,发现其早在方某起诉前就将名下所有的财产进行了转移,在判决书下来之后更是举家搬离了鹤壁。执行干警穷尽执行措施也无法找到靳某,经与申请人方某协商,该案件先进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待有靳某相关线索后再恢复执行程序。

    2017年7月7日上午,执行干警突然接到了被执行人靳某的电话,靳某在电话中说道:“求你们尽快把我从黑名单里撤出来吧,我父母在曝光台里看到我的信息都快被我的行为给气死了,在电话里把我骂的狗血淋头。这两年来他们特别思念孙子,让我尽快把钱还了带着孩子回家,可是因为在黑名单里我连车票都没办法买。这两年我在外地做生意赚了点钱,我马上还老方的钱,求求你们尽快把我从黑名单中撤出来吧,我想带妻儿们回家…”

    7月10日,方某终于收到了靳某转来的10万元执行款,至此拖了一年之久的借款纠纷得以化解,靳某的父母也终于可以见到日思夜想的孙子。靳某承诺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会奉公守法,诚信经商。

    自“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以来,淇滨区法院重拳出击,穷尽执行手段,保持持续高压的打击态势,着力曝光一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老赖”, 使其“一步失信,寸步难行”,对于有财产而拒不履行的拒执行为,切实做到打击一批,判处一批,重挫了老赖的嚣张气焰,树立了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苏之丽    

文章出处:淇滨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鹤壁市兴鹤大街与鹤煤大道交叉口   举报电话:0392-3380901   邮编:458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