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时空 -> 执行案件

逃避执行险遭拘留 迫于法律威慑主动履行

  发布时间:2017-02-20 08:30:50



    “春雷行动”期间,全市法院突出执行强制性,促使一大批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2月17日,“春雷行动”临近尾声,长期失踪的被执行人贾某某被淇县法院的执行法官抓获,当执行法官向其宣读拘留决定,并欲将其送入拘留所时,贾某某终于慌了手脚,立即通知亲属将全部执行款送到了法院。

    该案申请人黄女士与贾某某本是夫妻关系,后因感情破裂,经淇县法院民事调解,正式结束了不幸福的婚姻。双方约定,一双子女各抚养一人,双方互不支付抚养费;贾某某一次性支付黄女士3万元,黄女士放弃分割财产。

    但是贾某某迟迟未向黄女士支付3万元。无奈之下,黄女士向淇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立案执行后,通过查询,执行干警冻结了贾某某在银行的7000余元存款,但这和3万元差距太大。执行干警先后十余次前往贾某某、其父母家中,其可能打工的工地寻找,均未发现其踪迹。贾某某甚至为了躲避执行,过年也未回家。

    2月17日,接到线索,贾某某为处理儿子的事情已经回到家中,淇县法院派出执行干警赶往贾某某家中,成功将其堵住。贾某某深知逃跑无望,但仍以无钱为由拒绝履行法定义务。随后,贾某某被依法司法拘留。执行干警反复向其讲法析理,并告知其如有能力拒不履行,将依法依拒执罪移送刑拘。眼见要被送进拘留所,贾某某迫于法律威慑,主动联系亲属将3万元执行款送到法院。

    拿到3万元执行款后,黄女士感动落泪。“我以为再也拿不到这3万元钱了,这几年来我独自带着小女儿生活,实在是太辛苦了。感谢你们,这下我们母女俩的生活可以轻松一点了”。

责任编辑:苏之丽    

文章出处:淇县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鹤壁市兴鹤大街与鹤煤大道交叉口   举报电话:0392-3380901   邮编:458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