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法院信息

谨记历史 珍惜现在

——山城区法院庆“八一”慰问山城区抗战英雄

  发布时间:2016-07-29 17:39:51




    7月29日,山城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牛春辉,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齐金萍一行人冒着酷暑,带领院涉军案件工作小组成员及院年轻法官携带慰问品到山城区寺湾村慰问李付坤、李付军两位抗战英雄,并带去了节日的问候与山城区法院全体人员的关怀。

    两位抗战英雄的优秀事迹受到了国家的认可,均荣获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抗日英雄李付坤老人现年92岁,他告诉大家,他经历了鹤壁市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抗日战争中,由于亲眼目睹了亲人受到日军杀害的惨烈场面,所以毅然决然的加入八路军,参加了抗日战争。在战斗中,战士们不畏艰险坚持抗战,最终取得了胜利。在讲述这些事情的时候,老人眼泛泪花,抗战时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对他来说好像历历在目。

    李付军老人是一名抗战英雄,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日常衣服上佩戴的党徽闪着耀眼的光芒,好像在向我们诉说一位抗战老人平凡而又坎坷的经历。当询问到老人抗日战争事迹时,李付军老人激动的从锁着的柜子里小心翼翼拿出珍藏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深情对大家说:“接到这枚纪念章的时候我很激动,看着它,那些烽火硝烟的抗战岁月会一下子涌现心头!”。随后老英雄向我们讲述他参加了汤阴等地的抗日战争,并讲述了抗战同志们不惧怕武器落后和敌人的凶残,用力量与智慧英勇战胜敌人的事迹。在场的人员无不被老人讲述的事迹所感动。

    山城区法院副院长牛春辉教育涉军案件工作小组成员,尤其是年轻法官,要谨记抗战历史,珍惜现在幸福生活,在和平年代,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司法中努力为每一名当事人做好司法服务,克服案多人少的现状,保质保量的审理每一起案件,为建构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苏之丽    

文章出处:山城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鹤壁市兴鹤大街与鹤煤大道交叉口   举报电话:0392-3380901   邮编:458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