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时空 -> 民商事案件

购买绞车不付款 辗转千里促调解

  发布时间:2016-07-22 15:31:18


    鹤壁市星光公司系一家专门制造矿用机械设备的公司,2015年3月,内蒙古鑫润公司购买其2JTP-1.6*0.9P矿用提升绞车一台,货款共计48万元,鑫润公司在分三次支付部分货款后,剩余13万元却迟迟未予支付。在多次催要并等待无果的情况下,鹤壁市星光公司将内蒙古鑫润公司告上鹤壁市山城区法院,要求支付剩余货款及利息,同时星光公司还递交了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冻结鑫润公司的银行存款或者查封其相应价值的财产。

    承办法官张志伟已经身怀六甲,书记员张欢也已经有四个多月的身孕,但是当收到这个案件后,不顾身体的条件限制,仍然决定接受任务,前往鑫润公司所在地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宇宙地镇永隆村送达应诉手续,并冻结查封其相应的财产。由于从鹤壁市到赤峰市没有直达车辆,张志伟法官在查询路线后,选择最近路线,先乘坐火车从鹤壁到北京,遂后再乘坐火车从北京到达赤峰,由于北京到赤峰车少人多,时间又比较紧迫,无法购买到卧铺,张志伟法官与书记员张欢两个人只能用意志强撑着,乘坐硬座车辆,历经10余小时才到达赤峰市。

    7月10日晚到达赤峰市,在仅休息一晚后,第二天上午张志伟法官立刻与执行局负责冻结存款系统的干警取得联系,但由于冻结系统仍在维修中,无法冻结存款,张志伟法官便即刻前往赤峰市车管所查询鑫润公司的车辆情况并予以查封。查封车辆后,便立即动身前往鑫润公司所在地,向其送达应诉手续等材料。到达目的地后,由于该公司现处于停产状态,案件又是欠款问题,该公司的负责人迟迟不愿露面,而只让公司会计与我们沟通。因两地距离较远,张志伟法官为能够高效的处理案件,从维护对方利益的角度,苦口婆心相劝,案件事实十分清楚,星光公司提交的证据也十分充分,能够一次性解决问题最好不过,最终该公司负责人终于出面,通过与星光公司多次电话沟通,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鑫润公司同意于2016年10月31日前一次性付清款项。

    此次外出办理案件任务顺利完成,承办法官于7月16日胜利还师。星光公司了解了案件办理的情况后,随即向鹤壁市山城区法院专程送来表扬信,赞扬山城区法院的法官以自己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踏实的工作作风,维护了企业的合法利益,也彰显了山城区法院司法为民的高尚精神。

责任编辑:苏之丽    

文章出处:山城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鹤壁市兴鹤大街与鹤煤大道交叉口   举报电话:0392-3380901   邮编:458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