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时空 -> 民商事案件

拖欠工程款起纠纷 速裁调解化干戈

  发布时间:2021-11-17 16:10:04


    近日,山城区法院速裁团队快速审结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调解由被告向原告支付工程款338174元。

    2018年2月,原、被告双方签订《施工合同》一份,就被告单位施工项目进行约定,由原告按照合同约定对该项目进行施工。该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经结算,工程价款为829274元,被告支付部分工程款后,剩余的工程款未予支付。

    法官仔细查看卷宗材料并与原、被告分别联系后,发现双方对工程价款及欠付工程款的数额均无异议,考虑到原告住所地在郑州,遂决定采用网络庭审的方式开庭审理本案。审理过程中,法官向原被告了解了案件相关事实,因原、被告在庭前已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所以对已付款项进行了确定,在此基础上,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原、被告达成调解,由被告在月底前向原告支付欠款829274元。

    建设工程案件因诉争标的额大,案件复杂,证据材料繁多,程序繁琐,工作量大,成为人民法院审理案件难点之一,速裁团队以“案结、事了、人和”为目标,积极推行调解,减轻当事人诉累,节约司法资源。该起建设工程案件的圆满解决,不仅妥善化解了纠纷,同时也维护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苏之丽    

文章出处:山城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鹤壁市兴鹤大街与鹤煤大道交叉口   举报电话:0392-3380901   邮编:458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