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执行天地

淇滨登封两地法院齐联动 连夜扣回涉黑案件宝马车

  发布时间:2020-05-11 09:53:34





    “此次协助执行任务已顺利完成,你们驾车返回鹤壁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祝你们一路顺利,再见!”,“好的,今天晚上真是太感谢咱们登封法院的同志大力配合,使我们顺利完成车辆扣押任务,再次表示感谢,再见!”,5月8日晚9时,在登封市高速收费站口,淇滨区法院执行干警再次与登封法院执行干警握手告别,一起扫黑执行案件的异地扣车行动在兄弟法院的大力配合下,用时不足30分钟就圆满完成。

    2018年12月,张某因涉黑犯罪,数罪并罚,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刑事财产刑部分的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积极对其名下财产进行追缴,其中,张某的一辆宝马轿车一直下落不明,执行干警经过多方查找未果。

    5月8日下午,正在郑州出差办案的执行干警突然接到相关线索,得知张某名下的宝马轿车目前就在登封市,由张某的妹妹驾驶。得知这一线索,执行干警向院长薄报亮请示后,立即前往登封对该涉案车辆进行扣押。考虑到这次行动系异地执行,该院执行局长李志兴立即与登封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杨军进行联系,请求兄弟法院进行协助执行。杨军在接到协助请求后,立即组织精干力量配合行动。

    晚上8时许,执行干警与登封法院执行干警会合后,一同赶往张某车辆所在地。到达执行现场后,执行干警联系张某妹妹到场,向其告知当前扫黑除恶斗争的严峻形势,劝其主动配合交出涉案车辆,以及拒不配合的严重后果。最终,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张某妹妹主动将车上个人物品进行清点,并配合执行干警办理相关扣押手续,整个扣车过程用时不足30分钟。执行干警果断、规范的工作作风,引来周边围观群众的一片喝彩,取得良好的执行效果与社会效果。

    在完成车辆扣押任务后,登封法院的同事们又贴心的将执行干警护送至登封高速路口,并在路口与执行干警进行告别。此次异地扣车行动,两地法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省法院“一盘棋”工作思想,充分落实了省法院调度会的会议精神,以除恶务尽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到扫黑除恶案件“打财断血”,全力确保“黑财清底”,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为维护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苏之丽    

文章出处:淇滨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鹤壁市兴鹤大街与鹤煤大道交叉口   举报电话:0392-3380901   邮编:458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