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法院信息

脚踏实地、干在实处,山城区法院帮助卫星街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9-10-08 15:50:55




    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山城区法院负责山城办卫星街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山城区法院党组把帮扶卫星街社区文明创建作为助力山城区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大局来抓,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部署,脚踏实地、干在实处,做好结对帮扶、“祝福祖国、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多种共建活动,卫星街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领导抓在实处。坚持把领导带头作为帮扶创建工作开展的关键环节,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广大干警踊跃参与,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山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韩明文多次带队督导文明创建工作,现场仔细查看社区整体环境,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的测评内容,进行实地检查督导、现场点评,明确工作责任,提出对应的整改措施。

    二、要求落在实处。积极主动到山城办事处和卫星街社区对接,落实文明城市城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对卫星街社区的现状进行深入了解,聚焦短板。国庆节七天假期不停歇,每天都派干警到卫星街社区开展“祝福祖国、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社区创建。

    三、群众共建实处。在共建中,山城区法院干警在社区清理垃圾、铲除杂草,修剪绿化带,确保整个社区干净整洁,无死角无遗漏。看到法院干警放弃假期为社区服务,社区群众开始自发打扫卫生、清除杂物、拆除违建,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

    四、效果显在实处。通过多方努力,卫星街整个社区的环境得到显著提升。社区内路面整洁,车辆停放整齐,垃圾定点投放,新刷的墙面焕然一新,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责任编辑:秦岩    

文章出处:山城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鹤壁市兴鹤大街与鹤煤大道交叉口   举报电话:0392-3380901   邮编:458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