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执行天地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

  发布时间:2019-05-21 17:46:53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从此我开始孤单思念。”相信这几句歌词,唱出了所有执行干警们的共同心声,道出了他们对那些长期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无尽“思念”。

    5月19日上午10时许,鹤壁市淇滨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负责人李志兴与执行干警陈博驱车前往鹤壁市某医院看望生病住院的同事,途中偶遇一名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霍某,果断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引来围观人群无数好评。

    2015年以来,霍某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共有3起,涉及申请执行标的达300余万元,至今仍未履行。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霍某便离开了鹤壁,长期下落不明,执行干警经多方努力寻找未果。在对霍某名下财产状况进行调查后,亦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对此,执行干警并未气馁,一方面依法将霍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出行方式,对其进行信用惩戒,一方面与公安机关积极沟通,对霍某下落进行寻找。

    让人没想到的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志兴与陈博竟与霍某有了这一次意外的相遇,“消失”多年的霍某赫然出现在两人眼中。李志兴当机立断,决定对霍某采取强制措施。霍某见到如从天降的执行干警,多次试图逃跑,但最终,在两人合力之下,霍某被成功制服并被赶来增援的执行干警带回法院。

    在返回法院后,霍某丝毫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在执行干警多次劝说下,霍某仍拒不履行义务。于是,执行干警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

    有道是“苦心人、天不负”,亦或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总之要勇敢面对问题,不能一味选择逃避,因为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希望所有逃避执行、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可以尽早明白这个道理,主动到法院履行相应义务。

责任编辑:苏之丽    

文章出处:淇滨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鹤壁市兴鹤大街与鹤煤大道交叉口   举报电话:0392-3380901   邮编:458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